今天我們收到遠從德國飄洋過海而來的ABUS新產品─BORDO Granit X-Plus!

CIMG0609.JPG 包裝看起來相當樸實,不過拿起來非常重!

CIMG0610.JPG 外裝跟曙光遊俠差不多大,不過Bordo實際重量達兩公斤,比官網上說的1.6kg更有份量

CIMG0616.JPG不過他的重量是有原因的! 這款車鎖被列為ABUS產品中安全等級最高的15級,還通過歐洲ART等各式各樣的安全認證

CIMG0613.JPG 一整排的安全認證, 光看到認證標誌數量就覺得很安全XD

CIMG0620.JPG 包裝背面有使用說明圖示,還有應避免的使用方式。

這款鎖使用方式類似cable鎖,但「cable」是以特殊的鋼鐵和關節組成,因此「線」的部分非常堅固,不易剪斷;關節也經特別處理,一般工具無法拆解。雖然這種設計增加許多重量,但在單車失竊率高的歐洲,唯有這樣才能確保單車的安全。

CIMG0625.JPG 一打開發現好多瓦楞紙,比起泡棉或其他包裝素材算是相當環保,也確實達到保護效果

CIMG0626.JPG Bordo的廬山真面目! 每幾層瓦楞紙就會做一個特別的凹槽,固定產品和收納套的魔鬼氈

CIMG0631.JPG 從收納套中拿出車鎖

CIMG0629.JPG 鑰匙與鑰匙卡;和Kreima一樣,ABUS的每組產品都有編號,若鑰匙丟了可憑此號碼索取新鑰匙。

CIMG0632.JPG車鎖展開的樣子

CIMG0634.JPG開鎖和上鎖都需要鑰匙

CIMG0643.JPG 全部展開有85cm! 這款鎖主要是拿來鎖單車與固定物,因此長度頗長

現在就來實際使用看看吧!

CIMG0636.JPG 由於車鎖材質堅硬,因此剛開始上鎖時不太順手,如果角度不對或關節沒調好,就很難順利上鎖。不過車鎖關節很靈活,幾乎不用施力就能折疊或展開車鎖。

CIMG0639.JPG 收納套的固定是使用魔鬼氈,因此可固定在車體的任一地方。平常的騎乘不會晃動,但山路或顛簸路段就有待實驗了。不過目前這樣看起來還算穩固!

騎車時將關節鎖折疊收回收納套就可以上路了!但收的時候要小心,收太快或拿的地方太靠近關節會夾到手...

整體而言,ABUS Bordo Granit X-Plus是相當安全的,材質堅硬、可鎖固定物、鎖體不易被破壞、上鎖開鎖都需要鑰匙,不愧是安全等級最高的車鎖!操作使用方面,去除重量因素,也算便利。車鎖收納處裝設方便,上鎖方式也與一般cable鎖很像,不需額外解釋;但加上重量後,就增加許多困難度...沒拿好可能會砸到車體或夾到手,需要多次使用後才能適應。外型上,雖然包裝頗有巧思(瓦楞紙),但產品本身(尤其收納套)造型就有待加強,不過以「安全訴求」產品來說,這樣的造型也許較能帶給消費者安心安全的感受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