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溪雙鐵低碳遊是台北縣政府去年首度開辦的環保休閒活動,今年再度盛大展開!

1_2.jpg 軟橋段親水公園from雙溪鄉公所

每周六開放220個名額免費搭乘台鐵前往雙溪,參加者可帶著自己的自行車,或到雙溪後另行租借自行車、電動機車或乘坐觀光巴士。暑假期間還特別開放周三班次,提供更多親子同樂的機會。

目前自行車部分,政府共規畫林家古厝、平林休閒農場、扁屋、三忠廟、林益和堂、舊渡船頭、連舉人古厝、茶花莊、軟橋段親水公園、市民農園等景點,其中又一景點性質分為三種行程:文化知性遊、親子低碳遊、雙溪樂活遊

點入可看大圖

文化.jpg     樂活.jpg    

親子.jpg

各種行程中都有雙溪特別的自然和文化景觀,並有當地導覽員為大家作介紹;

另外遊客可以品嘗雙溪當地標榜現摘現採食材製成的料理;下午的自由活動也可以自行參觀早上沒去到的景點,或單純享受騎車的悠閒。

整個行程以環保、低碳為訴求,希望大家都能選擇以自行車的方式遊覽雙溪!這個行程已經是第二次開辦了,雖然我還沒機會參加,但據去過的朋友說,雙溪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,還保有傳統的歷史文化,經過當地導覽介紹後得到許多收穫!而且當地的鄉野景色十分自然未受破壞,騎著自行車穿梭在田野間感覺相當舒服,絕對是單車樂活之旅的上上選。

目前這個活動已經開放到八月底的班次了,其中七月也只剩下少少的名額,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報名!回來之後可以來這邊分享心得喔J

圖片與資訊來源:http://www.2010shuangsi.com.tw/shuangsi_traffic.html ←大家也可以上這個網站報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