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樂活族的單車生活

騎單車不一定是為了競賽、挑戰極限,也可以是一種生活型態的展現!比起強調速度的單車,樂活單車族可能更重視舒適感,讓他們在單車運動之餘也能好好欣賞風景、放鬆心情;都會樂活族也可能重視單車和周邊配件的設計、時尚感,希望在運動休閒的同時也能展現自我個性。這就是Kreima希望提供給大家的!

樂活趨勢越來越盛行,但什麼是樂活呢?

樂活族是美國社會學家Paul Ray1998年出版的書中,根據其觀察社會現象得出的結論。他發現有一個族群在消費時,會思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及對環境的責任,當時即將之命名為「樂活族」。樂活的原文LOHAS (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),即是此一生活型態的展現。

lohas1.jpg 

 

怎麼樣才算樂活呢?

其實綠色消費就是樂活最基本的概念!消費者在進行購買時會注意產品研發生產過程是否節能環保﹝例如有些產品生產過程會排放大量廢水廢氣、或研發過程採取動物實驗,這些就不是樂活族會購買的產品﹞、包裝是否可重複使用、可回收,如果你也在意這些消費屬性,那麼你就是樂活族的一員 除了物質的消費外,樂活概念也影響生活型態,例如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飲食和運動休閒,追求身心靈的平衡與健康,為此我們將在此持續報導單車樂活相關資訊給大家!

 

未來樂活內容主要包含

旅遊休閒路線:除了登山、公路等挑戰路線外,也是有許多休閒行程的!我們將定期蒐集輕鬆愉快樂活單車休閒路線。

單車美食:飲食也是樂活生活的一環,騎單車的同時,該去哪裡找經濟實惠的美食呢?美實的報導其實相當多了呢,希望未來在這裡能提供誠懇的試吃心得:D

單車系列介紹:新車不斷上市,哪些車款比較符合環保、人性化的需求呢?這個系列中將介紹各大車廠的新車款

車鎖系列介紹:現在許多單車族對車鎖都有不信任感,但車鎖還是很實用的!我們將依各種情境介紹適用車鎖,希望大家能對車鎖多點信心!

環保產品:除了單車和車鎖外,許多單車配件也配合樂活趨勢,開始推出環保、便利的產品,讓各位單車族可以有整體的環保配備

各位對單車樂活概念有什麼感想和看法也歡迎在這裡分享喔!

希望有更多朋友開始單車新生活 一起樂活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