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提升台灣產品形象,讓國際商務人士與旅客更加認識台灣的優質產品,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,特別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及昇恒昌公司合作,首次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免稅商店區設置「台灣精品體驗區」,展出本(19)屆台灣精品獎之資通訊及運動休閒共22件,其中包含5件金質獎及10件銀質獎。國際貿易局表示,自展出後受到極大好評,展示時間將從原定的6月底延長到8月底。

 

「台灣精品體驗區」分資通訊與運動休閒2區,在資通訊專區,包括華碩、友訊、微星、華寶、迎廣、訊連、圓展及瀚宇彩晶等8家廠商的得獎產品,例如華寶的互動式陪伴型娛樂機器人,具有新奇互動的投影功能,用手指就能在畫面中進行直覺人性化的多點觸控,互動學習過程中促進全腦潛能啟發,提供前所未有的科技育樂新體驗;微星的3D觸控一體機是全球第一台具備觸控功能的3D all-in-one電腦以及華碩電腦全球首款雙觸控板筆記型電腦,有別於一般筆電的單一觸控板,雙觸控板設計在鍵盤區的兩側,提供使用者雙手同時操控的便利性,整體具時尚設計感。

 

在運動休閒體驗區,有巨大、美利達、太平洋、東庚、大田精密、自遊實、翰江國際及佳承精工等8家台灣精品廠商。其中大田以代工高爾夫球具累積之製造與研發經驗,利用碳纖材料科技之優勢,自創Volando自行車品牌,首次參加台灣精品獎選拔即獲選;自遊實以輕量型折疊式助動車,含電池重量僅23公斤之超輕量化車體,無須利用工具僅需3個步驟即可完成展開或折疊。

 

為彰顯台灣精品之傑出表現,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,外貿協會每年都在國際重要會展如德國漢諾威電腦展、柏林消費電子展、美國自行車展、杜拜電腦展、印度工業展、印尼電腦展等,設置「台灣精品館」,並配合產品發表國際記者會。2009年起,更將觸角伸入外貿協會在大陸辦理之「台灣名品博覽會」中,設立「台灣精品館」推廣台灣優質產品,這些台灣精品在大陸已經為台灣產業之創新形象作最好的證言,也成為消費市場值得信賴的產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