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.jpg 白沙觀光港.jpg

天氣漸漸涼了,愛騎車的朋友們快快捉住夏天的尾巴,來小琉球騎單車吧

小琉球位處屏東東港的西南方,是台灣地區唯一的珊瑚礁島嶼,距離台灣本島不遠,從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只要30分鐘。而且因為不受東北季風的影響,搭船的過程中並不會太過搖晃顛簸。小琉球在涼爽的秋季,陽光變得溫和,氣候相當舒適宜人,很適合喜歡海景、喜歡騎車的朋友一起來環島喔。

 

 map.jpg

小琉球環島公路皆為柏油路面,全長僅18公里,騎完單程大約一小時左右,沿途的路面均有劃設里程數,方便第一次去的車友輕鬆掌握騎乘的時間與距離。小琉球地形起伏不大,最陡的路段相對高程在50公尺左右,陡坡的長度算普通,平時有在騎車的車友,應該都能輕鬆應付,再加上島上車輛很少,主要景點多分佈於公路兩側,騎車時一邊吹著海風、欣賞著海景,十分悠閒愜意。 

 

小琉球的地形圖 

 

 bike_height_report.png

小琉球的景點距離:花瓶石 0.5km 白沙觀光港 100m 中澳沙灘 3.8km 厚石裙礁 2km 落日亭 0.5km 烏鬼洞 0.5km 蛤板彎 0.5km 山豬溝 0.3km 杉福生態廊道 0.4km 砲陣地 1.2km 美人洞 1.6km 白沙觀光港

 

三民老街.jpg 

白沙觀光港下船後,可以先騎到三民老街走走,老街不僅是島上居民的主要居住地,也是遊客最愛的小吃、民宿集中地,走進老街可以近距離了解這個世外桃源的生活,感受遠離塵囂的鄉村氣息,漫步在充滿古香的老街上,不自覺得都心情都放鬆了起來。

 

往西方騎到老街的盡頭,你可以將單車停放在靈山寺前的小廣場,踏上木製的環海人行步道,(若擔心愛車的安危,不妨先進寺廟燒個香拜個拜吧。)

 花瓶石.jpg

在步道的上,你可以盡情的欣賞遼闊無邊的海天一色,以及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-花瓶石。花瓶石是珊瑚裙礁受到地殼抬升,以及海水的侵蝕作用,漸漸形成了類似花瓶的特殊形狀,每到假日都會成為遊客們照相留念的景點。

 

厚石裙礁.jpg 

厚石裙礁 1.jpg

如果覺得只是隔空觀海還不過癮,你可以繼續騎著愛車來到琉球嶼東南沿海,大約是大寮港與海子口之間一帶的厚石裙礁。
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與白色細沙交錯在沿岸,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,怪石嶙峋。實際到平台上走走,不難發現清徹的海水下的生物多到令人驚豔,有各種大小的海星、海膽以及許多種藻類,陪你一起徜徉在不受污染的休閒島嶼。

 

落日亭.jpg 厚 石裙礁
傍晚時分,位於琉球嶼西側的落日亭是島上觀賞落日的好去處,逐漸西下的夕陽有別於白日的熱情,讓小琉球的海,換上另一種迷人的面貌,溫柔的陽光讓大地染上一片美麗的昏黃,站在山脊高點的落日亭,讓你景色盡收眼簾,

 

 

 中澳沙灘.jpg 中澳沙灘2.jpg

在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至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「中澳沙灘」,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、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。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,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。

 

每到傍晚,老街上一家家小吃店會飄出誘人的香味,讓人不禁想要進去大塊朵頤一番,其中美味的海產最最令遊客留連忘返。

  

用餐過後若還捨不得回去民宿休息的話,夜晚的白沙觀光港也是觀看夜景的好地方,在光害極少的小島上,一抬頭就可以發現滿天的星空總是閃亮耀眼地讓人目不轉睛

 

  美人洞.jpg

小琉球宛如人間仙境,讓人徜徉在湛藍海水與璀璨陽光之下,騎著自行車馳騁在山間、在水邊,無論是峭立石壁還是壯闊的珊瑚礁,抑或碧海藍天及繁星點點,都能讓人不自覺的放鬆心情,享受這難得的靜謐。

 

針對愛騎車的車友,小琉球觀光發展協會在111日至明年131日期間,舉辦單車漫遊活動,兩天一夜的費用不到1000元,內容包括來回船票、住宿、單車運費(無車者當地可提供)、環島踏騎、單車之夜與集戳章換贈品等。

 

單車漫遊季內容︰
小琉球觀光發展協會http://www.08861tda.org.tw/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c-tba/

查詢船班時刻、票價、潮汐時間、旅遊訊息︰
小琉球旅遊資訊網http://www.liuchiu.go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