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生活要從何開始? 每天工作、學業、生活壓力那麼大,真的很難馬上跳脫這個環境享受休閒自在的生活。因此康健雜誌就提供幾個迅速減壓的方式,讓各位在工作之餘也能好好放鬆!不過到了假日,就還是去外面騎騎單車吧,健康又樂活:)

以下引用自KHJHCounselor - 你隨時可以迅速減壓

文.林芝安   康健雜誌 21

你每天被工作、生活追得喘不過氣?當心,壓力會壓垮你的免疫力,影響健康。減輕壓力其實不難。如果你老是以「忙」作藉口不運動,提供你幾個簡單又快速的減壓  法,即使你正坐在電腦前工作、等公車或被塞在路上時,都可以做做看:

從腹部深呼吸

當你開始感到緊張、焦慮時,坐下來,緩慢地深呼吸。想像腹部是顆氣球,吸氣時,腹部慢慢膨脹,漲到飽滿。然後一點一點、慢慢將氣吐出,直到沒氣可吐為止。腹式呼吸法是很簡易的減壓良方,隨時隨地都可進行。 

按摩腳部
試著從腳趾搓揉到腳板、後腳跟,然後按摩到腳脛,再從腳板,反方向按摩回去。將腳板弓成拱狀,儘可能伸展,壓壓你的腳脛,然後將腳趾一一扳開。腳痛會使全身不舒服,當你很疲倦或緊張的時候,不妨在桌底下按摩腳部,不消幾分鐘,會舒暢許多。

扭轉
電腦前坐久了,經常會肩膀、背部和頸部酸痛,治療師傅麗曼認為長期壓力也會造成。壓力讓肌肉不自覺緊繃起來,藉由扭轉身體、伸展脊椎,刺激血液循環,可解除壓力。找張椅子沿著椅邊坐,兩腳平放地上。右手放在左大腿,往下伸到左膝蓋外側,吐氣。接著扭轉下背部,吸氣,左手越過右肩膀,抓住椅子最上面。吐氣,身體慢慢回復。再換另一個方向做。

 喝柳橙汁
早晨喝柳橙汁可以減除壓力。柳橙汁除了含豐富維他命,也能提高血糖值。建議你隨時準備一瓶水保持身體水分,因為脫水的可能性比你想像中容易。
 
香味
工作緊張時,不妨取些精油塗抹太陽穴,輕輕按摩。某些香味能喚醒精神,平撫情緒。如薰衣草、鼠尾草、薄荷和其他含麝香的精油,可在很短的時間內擊退壓力。

柳橙汁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e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